1

現場訪視

職醫護應配合職安、人資等訪視現場,辨識與評估工作場所環境、作業及組織內部危害因子,並調查健康與作業之關連性,以作為勞工健康服務之工作事項。

服務指南
服務指南
2

數據統計與分析

健康數據的基礎在於健檢報告,再由現場訪視及問卷,確保數據正確性。經過數據加工、整理和分析、使其轉化找出風險對象及風險因子,精準找出問題的根源。

3

制定勞工健康服務計畫

依據風險對象、種類特性、風險因子等,提出有系統、步驟的服務計畫,並依據各事業單位之作業環境特性及風險,制定適用之各類法定健康管理計畫。

服務指南
服務指南
4

辦理健康管理及健促活動

除計劃內的工作項目外,勞工之健康、衛生指導、身心保護、健康促進等措施之策劃及實施也是重要的一環,如執行書面或電子文宣宣導教育,辦理講座或活動。

5

執行與追蹤

執行計劃與活動,應評估其成效,判斷執行成果,並提出管理數據與分析報告,配合客戶於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委員會中報告勞工健康服務之成效與建議。

服務指南
服務指南
6

執行與追蹤

所有健康服務執行過程,均需表單紀錄,依法規定應至少留存五年,更重要的是歷年健康管理資料,可以看出員工健康狀況的趨勢,防範勝於治療。

關閉